紗葵

墙头无数✨牧春是永远的朱砂痣
目前状态:玄山 | offgun

花吐症.上 | 牧春衍生。中岛x小牧

*花吐症私设有
*中岛保:ON 异常犯罪搜查官藤堂比奈子(林遣都)
*小牧干久:图书馆战争(田中圭)



01.
换季入春的季节,小牧吐出了第一片花瓣。

清晨刷牙时忽然感到嗓子里痒痒的,淡雅的花香从鼻腔里溢了出来。小牧轻咳一声,一片浅色的樱花瓣落入手掌。

“哈…?”

由于自身工作的原因,小牧查阅病症的资料倒很是方便。他撑着下巴翻着异常病状的相关书籍,在一页上定住了目线。

花吐症。

多发于心中有爱慕者人群,由于暗恋郁结成疾而引发说话时口中伴有花瓣的症状。花瓣会随着发病时间的推移增加,晚期患者则会吐出完整的花。发病后身体症状因个人体质不同而异,若不小心触碰花吐病患者的所吐之物会被感染。花吐症患者若不治愈会在三个月内身体衰竭而亡,治愈方法为心上人出于真心的吻。

小牧向后一仰,靠坐在椅子上,叹着气挠挠头发。

相思病…吗。



02.
换季的日子里,不少人都或大或小生了场病。

中岛一病就是三天,烧到40度人都快昏迷了,小牧带着他去医院折腾了几趟,好不容易才退了烧。

“哟。精神好像还不错?”

中岛正靠在床头看书,见到他来便把书放下,抱歉地朝他笑了笑。“抱歉,这些日子一直麻烦你。”

“说什么傻话。”小牧从他手里拿过书,在一脸自责的病号头顶轻轻敲了两下。他娴熟地坐到床边,从床头柜里翻出水果刀,挑了个苹果削了皮递给中岛。“要是还和我这么客气,你家的钥匙我可要还给你了。”

中岛揉揉脑袋,笑着接过苹果又掰了一半塞给他:“是是,知道了。工作结束了?”

“嗯。最近一直挺平静的,巡逻起来也没那么紧张。”

“那就好,千万要小心别受伤。”

“病人就好好休息,别乱担心。”小牧抬手揉揉他的头发:“病好以后还要继续做犯罪侧写吧?你才是,别太勉强自己。”

“嗯。”中岛侧眸,窗外天色已黑。见人起身,中岛跟着坐直了身子:“挺晚了吧。今晚要不就住在我这里?”

“不了,明早还要晨训。”小牧按着他的肩膀靠回床头,手背探了探额头的温度,确认退了烧才安心地收回手臂。“先走了,明天工作结束再来看你。”

“晚安,路上小心。”中岛温和地目送他离开。

小牧才退出房间便抑制不住地咳嗽起来。花瓣散落,已经有零零散散的好几片。

将地上的残余收拾干净,小牧脱力地靠在中岛的门外,紧紧地攥住胸口的衣服。



03.
病状的恶化是在某天提前结束了图书基地的工作去中岛的心理诊所找他的时候。

推门而入的瞬间,小牧看到中岛温柔地注视着坐在他对面的短发女性刑警,温和地弯起眼睛与目光中流露出来的笑意忽然戳得他的口猛地刺痛起来。

慌乱地把前几日中岛托他借的书往桌上一放,向两人随意打了声招呼便飞快地逃离了房间。

“…小牧?”

中岛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胃里不住地翻腾,小牧头也不回跌跌撞撞地冲进洗手间,最大限度地打开水龙头,扒在边沿将口中一涌而出的花瓣冲进水池。

“小牧!没事吧?”隔着门听他咳得厉害,中岛转了几下把手却发现那人把门锁了,不免焦急起来,拍着门询问。

“感冒而已…”刻意做出放松的声线,小牧摇摇晃晃地扶着水池向门口转过头去。“没事的,你还有客人吧?快回去吧。”

“但是…”

“都说了没事啦,中岛。”

“……那你别勉强自己。”

“哈哈,知道了。啰嗦。”

故作轻松地笑了笑,确认中岛已经离开后,小牧颓然地坐在地上,掌心里落了一朵半成型的花。

桔梗花。

“无望的爱”。

tbc.

评论(15)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